::: Previous

世界無菸日 成大醫院舉辦戒菸活動(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6-10


響應531世界無菸日,成大醫院舉辦「呷菸花佰二;戒菸呷佰二」活動,包括無菸簽署、健康講座和健康檢查闖關活動。現場民眾透過活動為自己健康把關、瞭解抽菸的壞處,以及展現支持無菸環境的決心。
成大醫院蔡玉娟醫務秘書致詞時表示,成大醫院是無菸醫院,來到成大醫院聞到的是香味,而不是菸味。成大醫院獲得衛生署無菸醫院金質獎的殊榮,肯定無菸環境對健康的好處。
成大醫院家醫部王如雪醫師表示,抽菸和國人十大死因息息相關,不只會得癌症,也會傷害皮膚、影響性功能。口醫部黃振勳主任也表示,吸菸帶給口腔的危害繁多,包括了口腔癌、牙周病、口乾、口臭等。
戒菸有多重要?成大醫院表示,目前每年近600萬人因使用菸草而喪命,其中有60多萬非吸菸者因吸入二手菸而失去生命,除非我們動起來,否則到2030年,每年將有約800多萬人因吸菸而死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