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門診」好幫手 菸害遠離你我(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5-31


台南市立醫院響應國際無菸日,推廣戒菸治療,自5月27日至31日舉辦戒菸宣導週,現場將有「菸癮解除法」教學,由家庭醫學科醫師王恆弘親自教學教導如何調整吸納吐氣增加肺功能,並於5月27、29及31日等三日的上午舉辦為期三天的肺部健康篩檢活動。
「南市醫戒菸宣導週活動」於5月27日正式開跑,以行動宣誓菸害防治的決心,並邀請民眾一同拒絕菸害。戒菸宣導週期間安排肺部健康篩檢、衛教海報宣導、戒菸志工前至病房宣導等活動,提供正確戒菸治療方法,改善民眾整體健康狀況。
家庭醫學科醫師王恆弘表示,南市醫戒菸宣導週活動為南部首見的醫院戒菸活動。由於吸菸會造成肺部、心臟病與循環系統、癌症等身體危害,舉辦此活動是希望鼓勵吸菸民眾參與門診戒菸及其他的戒菸服務。戒菸是需要社會、心理與行為的支持,僅有5%的人,靠自身意志力戒菸成功;大部分需要團隊的介入,專業醫療人員從旁協助,並輔以藥物治療,不但可以減少戒斷症狀造成的不舒服,也可以提高戒菸的成功率。
南市醫家庭醫學科與胸腔內科門診皆有提供戒菸門診服務,也歡迎民眾在戒菸上有任何的問題,都可進一步到南市醫門診作戒菸諮詢及尋求協助,讓您早一日遠離菸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