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漲菸捐 生兒育女者獲利近2萬(中廣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3-05-28


攸關菸捐調漲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目前已經送入立院等待審查。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呼籲,相關經費應優先用於孕婦羊膜穿刺、超音波及幼兒疫苗接種。對此,出席記者會的衛生署官員也同意這樣的想法,並說菸捐上漲可以為生兒育女的民眾增加近2萬元補助。
王育敏主張,如果要修法調漲菸捐,應該優先將增加的經費補助孕婦羊膜穿刺、超音波、幼兒疫苗接種、婦產科急診醫療服務,以及防治近視。
對於王育敏的呼籲,衛生署也有正面回應,具體承諾增加200億的菸捐,可以挪出一部分用在孕婦羊膜穿刺、超音波以及幼兒疫苗接種,疾管局主秘陳穎慧並說,最快明年可優先推動1到2歲幼兒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後年再擴及1歲以下幼兒。
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則推估,這次菸捐調漲,可望替生兒育女的民眾,增加近2萬元的補助。不過由於立法院本會期即將結束,因此這項修法最快可能也要等到今年年底,才有機會在立法院完成三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