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推菸害防制 蘇格蘭禁止公園吸菸(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4-30


吸菸有害健康,從菸害防制法上路後,多數室內公共空間列為禁菸場所,保障民眾不吸二手菸的權利。除了台灣,世界各國也都積極推動菸害防制;蘇格蘭政府的菸害防制命令,除了禁止辦公大樓吸菸外,在孩童常去的戶外地區,如遊樂場與公園,也都禁止吸菸。
吸菸對人體的傷害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外,吸菸也會使皺紋增加、老化得早,因此,世界各國為了降低癮君子吸菸的意願,推動菸害防治不遺餘力。
根據最新國際菸害防制新聞本聯盟中,列舉出世界各國對於推動菸害防治的政策,其中,蘇格蘭政府期望創造「不吸菸的蘇格蘭人世代」,並確保青少年保有新鮮空氣,除了禁止辦公大樓吸菸外,在孩童常去的戶外地區,如遊樂場與公園,也都禁止吸菸。
而英國有報導指出,害怕外表衰老可能成為吸菸者戒菸的動機。在英國線上戒菸資源網站訪問各一千男女位會員,大約40%的女性承認,她們戒菸是因為擔心長期吸菸將傷害皮膚,未老先衰。
同時,約有55%的戒菸男性是為了扭轉吸菸老化的問題而戒菸。此外,尼古丁會減緩限制體內的血液循環,影響性生活,也不利於夫妻的受孕能力,因此,調查中有高達45%的女性的吸菸者想要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