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落實菸害防制 打造無菸健康城市(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4-30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球平均有540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每6秒即有1人死於菸害。因此,為降低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以維護民眾健康,保障不吸菸民眾權益,苗栗縣衛生局將持續進行菸害稽查,落實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
販賣菸品之場所:注意菸品展示方式並於菸品展示處明顯處張貼警語:(1)吸菸有害健康(2)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3)本場所不供應菸品予未滿十八歲者(4)未滿十八歲者,不得吸菸(5)不得強迫、誘使孕婦吸菸。全面禁菸場所:所有出入口張貼禁菸標示並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之器物。違反販賣菸品相關規定及違反禁菸場所規定者,最高可處五萬元以下之罰鍰,並得按次連續處罰。
衛生局長羅財樟表示,為營造無菸環境,維護民眾身心健康,期待所有商店老闆及民眾一起打造無菸健康城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