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更勝霾害 創造無菸環境你我有責(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4-03


自2月以來,北京持續因空氣中含有毒懸浮微粒,拉起「霧霾」警報,各界頻頻探究霧霾肇因。然而吸菸所造成的傷害,長期以來卻不是人們所關切的重點。
據調查研究,「1支菸就可以讓室內PM2.5濃度上升到400,3支菸同時點燃,這個數字可以飆升至2,000。」這數據比之前北京「霧霾」濃度飆到950時還嚴重得多,更何況吸菸還會在空氣中產生更多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化學物質,實在不可不慎。
隨著時代變化加速,人權意識抬頭,每個人都有權利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而無菸環境益顯重要。吸菸除了對當事者有致命的危害之外,旁邊的人同時也會吸到二手菸,不管當事者還是吸到二手菸的人,都是很多疾病的高危險群,尤其罹患肺癌機率最高。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年全球有500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平均每6秒就有一人因菸害死亡。在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8000人死於 吸菸相關疾病,相當於每20分鐘就有一位國人因菸害而失去寶貴生命!
既然吸菸會有這麼巨大的影響力,所有人都有做好防制的責任,鼓勵有抽菸的家人為其他人健康著想而戒菸,希望大家一同守護無菸環境,共同為自己、為家 人、為朋友、為了下一代的健康把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