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保護木造屋 檜意村全面禁菸(聯合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3-03-01


嘉義市觀光新亮點「檜意森活村」是杉木和檜木珍貴建築群,卻常見遊客在園區戶外抽菸,市府昨天公告為全面禁菸園區,到場遊客紛紛贊成說「木屋園區禁菸最好!」這也是嘉義林管處首處禁菸園區。
衛生局企劃科長林秀猜與嘉義林管理處技正鄭鈞謄昨舉行禁菸公告揭牌儀式;鄭鈞謄說,檜意森活村2期工程檜木屋群整修完工,其中有棟是依日本宿舍員工泡湯「湯屋」原貌修復,2期共計28棟木屋,預定3月上網招標,委託移轉民間經營(OT案),園區旁共和路將由市府公告為徒步區。
檜意森活村年假除夕到初8共吸引13萬人次遊客參觀,是全台修復保存最完整的林務局員工木建築群,第1期宿舍1913年建造,採杉木建材,第2期1941至1945年建造,是檜木建材,有首長宿舍、雙併主管及有眷員工、單身4連棟宿舍等4種建築型態。
林秀猜說,檜意森活村是觀光新亮點,也是珍貴林業資產,常見遊客屋外抽菸,依菸害防制法公告全面禁菸,是全市第64處無菸環境,即日起查獲在園區抽菸,將罰2000元到1萬元。
「我們不抽菸,贊成禁菸!」一群遊客參觀時看到禁菸儀式,表態贊成;1名抽菸遊客則說「雖不爽,但願意配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