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上班避菸誘 藝人教撇步(自由時報)

發佈日期: 2013-02-19


剛利用年假戒菸的朋友,最怕週一上班,面對菸友同事不知如何拒絕。董氏基金會昨天邀請義工團現身說法,並示範簡單的瑜伽健康操,讓戒菸胃口大開的朋友,可以擺脫「大腹翁」、「大腹婆」;還套用最近火紅的甄嬛傳經典台詞,提出「健人就是腳勤」,要健康就要動。
一般老菸槍戒菸後,體重平均會增加三公斤,但過年期間一不小心,就可能胖四、五公斤。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戒菸者因為身體基礎代謝恢復正常,加上嗅覺、味覺改變,使得食物變得美味而胃口大開,從尾牙到春酒總是大吃大喝,導致體重增加。
董氏基金會義工團陳淑麗、趙舜、李明依及李 昨分享避開菸友的撇步。趙舜提供「躲摸摸」、「動之以情」的方法,他說,戒菸時期,儘量不要成群結隊,暫時躲避菸友,不然訴諸以家人擔心、醫師提醒等理由。去年他勸了五個朋友戒菸,今年新希望是勸十個朋友。
李 則施展「講信用」的秘技,以答應家人,必須要說到做到為理由。他建議,開工後過去菸友相邀時,可以幽默回答︰「我回不去了!」
曾是老菸槍、現是瑜伽老師的陳淑麗則現場示範增強肺活量、扭轉身體、加強腹肌、伸展腿部與背部等四招瑜伽健康操,讓戒菸者避免肥胖。民眾可上華文戒菸網查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