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旅遊也要無菸!166無菸觀光景點 (華人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1-28


你知道室內有無菸餐廳,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室外也有無菸觀光景點,尤其春節將至,許多家庭已經安排好在國內旅遊,不過家長最擔心的是出遊還會吸到二手菸。民間團體貼心整理出全台166個無菸觀光景點,要讓全家歡聚開心旅遊過好年。
為因應國人今年長達9天的年假安排,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及董氏基金會特地綜合交通部觀光局推薦的23個優質遊樂園、熱門景點及各縣市衛生局公告的無菸好景點,並於「華文戒菸網」建置「全台無菸觀光景點」專區,讓民眾方便查詢。
因應春節,幾個民間團體綜合交通部觀光局推薦的23個優質遊樂園、熱門景點及各縣市衛生局公告的無菸景點,整理出「全台166個無菸旅遊好景點」。
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楊順美指出,1根菸蒂甚至要花15年的時間才能分解,為了讓台灣的青山常在、清水長流,不要汙染環境,而且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提醒大家除了選擇無菸景點外,也請勿亂丟菸蒂,大家應該落實菸害及守法教育。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許多人還以為無菸景點只有室內禁菸,戶外就可以隨處吸菸,千萬要注意,大部分的無菸景點是戶外只能在少數的指定地點才可以吸菸,而更有些景點是無論室內外,只要在園區內就要禁菸,其實最簡單的禁菸原則就是:室內全面禁菸,室外須在指定區域才可以吸菸,若是室外沒有設吸菸區就是表示全面禁菸。
義工媽媽李明依表示,全台有不少無菸景點,而且許多戶外場所也是禁菸的,提醒大家要注意禁菸標示,不要因一時粗心觸法壞了全家旅遊的好氣氛。
「全台166個無菸旅遊好景點」查詢:http://www.e-quit.org/CustomPage/HtmlEditorPage.aspx?MId=750&ML=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