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品使用 危害國民健康 (中國時報)

發佈日期: 2013-01-28


針對貴報昨日「吸菸的成本效益」乙文說明如下。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及研究指出,使用菸品之相關健康危害包括心臟病、中風、慢性呼吸道疾病、肺癌、食道癌、口腔癌、大腸癌等,嚴重威脅吸菸者健康;另二手菸會導致不吸菸家人與親友等健康傷害,其中尤以成長發育中的兒童、青少年、孕婦及長者之傷害特別嚴重。吸菸已是全球共同面對健康的頭號殺手!
加強課徵菸捐或菸稅,是WHO、世界銀行及研究證實對於降低吸菸率、預防青少年吸菸最具成本效益的措施。經國內經濟學者估算,九八年調升菸捐,菸價上升十%,使菸品消費量下降達六.四%。拯救生命品質及節省購菸支出之最好方法是徹底戒菸,故政府提撥菸捐收入,協助弱勢民眾成功戒菸,脫離菸癮的束縛和傷害。吸菸者成功戒菸後除找回健康自主權外,也可省下購買菸品之金錢,累積自己及家人的人生財富,更可保護家人免於二手菸等危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