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呼籲政府禁止會遮蓋菸盒警示圖文的貼紙

發佈日期: 2013-01-03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呼籲政府禁止會遮蓋菸盒警示圖文的貼紙
(Push to ban stickers covering cigarette warnings / ABC News) – December 13, 2012

澳大利亞醫學會(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AMA)表示,聯邦政府應盡快採取行動,阻止會遮蓋菸盒警示圖文的貼紙。黃金海岸某公司正在生產各式各樣的貼紙,以遮蓋沉暗之菸盒素面包裝,以及菸盒上的警示圖文。AMA主席Steve Hambleton指出:「菸盒上印製警示圖文有重要原因,目前已有100多萬人因吸菸而死亡,政府應該立即動起來,禁止菸盒警示圖文被遮蓋。企業為了營利而銷售會致命的商品有道德瑕疵,消費者如遵照製造商指示使用菸品就會致命。」Hambleton博士說,為了使法規發揮原本之警示效果,政府對規避素面菸盒包裝法的措施進行市場調查。菸盒貼紙之發明人Anothony Do Rozario聲稱,政府實施素面菸盒措施有些過頭,菸商與菸品銷售產業的目的是要賺錢。」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長Tanya Plibersek已委託律師調查這些貼紙,是否違反了兩週前生效的素面菸盒包裝法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