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推動無菸校園 大學出奇招( 中廣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2-11-26


推動無菸校園,教育部今年補助二十七所大專校院推展菸害防制,像是國立虎尾科大和南臺科技大學,兩校充分運用臉書宣導拒菸,還針對大一新生、大二學生,全面進行肺部尼古丁成癮度檢測,並輔導學生到醫院戒菸。(陳映竹報導)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善用臉書社群連結功能,舉辦拒菸留言按讚、拒菸影片自我學習戳戳樂活動,加強菸害防制宣導,大一新生體檢也把肺部一氧化碳CO(尼古丁成癮度)檢測納入,並開發戒菸輔導資訊平台管理系統。

對於想戒菸的學生,虎尾科技大學學務長顏義和表示,學校將轉介到社區醫院的戒菸門診,如果戒菸成功還有禮券獎勵。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則是以身作則不吸菸,擔任代言人,率同兩位副校長拍攝拒菸宣導海報,並成立拒菸臉書粉絲團。校內除了大一新生進行尼古丁成癮度檢測外,還擴大到大二以上學生、夜間進修部或週末專班學生也要追蹤。

教育部表示,今年底將有七十二所大專校院成為「無菸校園」,未來還將繼續努力,希望鼓勵更多學校加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