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臉書拒菸打卡按讚 輔導學生到門診戒菸(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發佈日期: 2012-11-26


行政院衛生署與教育部合作推動「百大無菸校園計畫」,今年補助27所大專校院推展菸害防制,還有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及南臺科技大學獲得績優示範學校補助,兩校都充分運用臉書宣導拒菸,除了針對大一新生全面進行肺部一氧化碳CO檢測外,還擴大到大二以上學生,並輔導學生到醫院的戒菸門診戒菸。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善用臉書社群連結功能,舉辦拒菸留言按讚、拒菸影片自我學習戳戳樂活動,加強菸害防制宣導,大一新生體檢也把肺部一氧化碳CO(尼古丁成癮度)檢測納入,並開發戒菸輔導資訊平臺管理系統,虎尾科技大學學務長顏義和表示,對於想戒菸的學生,學校也轉介到社區醫院的戒菸門診,如果戒菸成功還有禮券獎勵。

南臺科技大學積極推動無菸校園,校長戴謙以身作則不吸菸,並擔任代言人,率同兩位副校長拍攝宣導海報,製成人型立牌,並成立拒菸臉書粉絲團,拍攝拒菸創意影片,加強宣導,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助理教授梁丹青表示,校內除了大一新生要進行CO(尼古丁成癮度)檢測外,擴大到大二以上學生、甚至是夜間進修部或週末專班學生也要追蹤。
教育部表示,目前有65所大專校院成為「無菸校園」,未來還將繼續努力,希望鼓勵更多學校加入無菸校園的行列。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