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德國地方行政法庭:德國禁止銷售有香味濾嘴菸品

發佈日期: 2012-11-26


德國地方行政法庭:德國禁止銷售有香味濾嘴菸品
(No Sale of Cigarettes with Flavor Capsules / Administrative Court Braunschweig)
– September 26, 2012

德國地方行政法庭第五庭已經作出決定,德國將禁止販售含有薄荷味膠囊的紙菸,這種紙菸濾嘴內嵌有薄荷味膠囊,吸菸者可藉由咬碎或揉破濾嘴膠囊以釋放薄荷香料,使吸菸者吸入薄荷菸味(壓揉技術-“click & roll” technology),該產品已獲准在法國及幾個歐盟國家出售。開發之某菸草公司試圖取得於德國出售該商品的許可,但是聯邦消費者保護與食品安全辦公室(Federal Office of Consumer Protection and Food Safety)否決了這項請求,因為認為該商品明顯與維護國民健康相抵觸,行政法庭駁回菸商對於該判決的上訟,法庭的判決書指出,利用膠囊夾帶薄荷會增加紙菸的危害,有資料指出並傾向於含有有香味膠囊之紙菸,會比普通紙菸有更多之壞處。
  
依世界衛生組織之《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菸品不可藉由產品創新而增加其吸引力。有香味膠囊的技術能使吸菸者先吸“普通”的紙菸,然後透過咬碎濾嘴膠囊,嘗試清新的薄荷味道,對吸菸者是具有相當吸引力,也會增加吸菸者對菸品的依賴性。偶爾吸菸者原本會因菸有苦澀味而不繼續吸,卻會因此有此特殊香味繼續吸菸上癮。另此種紙菸對年輕人更有吸引力,因從製造商的內部文件指出,研發濾嘴有香味膠囊的產品,就是鎖定年輕人為對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