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金鰲勳抗癌暴瘦7kg 戒菸酒自嘲男人就是賤 (中國時報)

發佈日期: 2013-01-22


65歲的資深導演金鰲勳,去年10月發現罹肺癌第4期,當時醫生宣判只剩6個月生命,他心想「死定了」,在榮總接受化療後頭髮沒了,從53公斤暴瘦7公斤,體力虛弱,但他樂觀抗癌,15公分腫瘤已縮小近半。
他15日受訪笑聲爽朗,說去年底躺病床期間,老婆故意說不陪他跨年,他覺得孤單想叫兩辣妹陪,老婆對他說:「你的錢都在我這」,他幽默回說,「沒關係,我叫張世來幫我付。」
他菸齡近50年,生病前還吸菸,去年返台就醫後,菸酒戒了,昨自嘲男人就是賤,「被叫少喝時不聽,現在叫我喝也不敢了。」他久躺病床,腿部肌肉萎縮,靠復健也透過一位大學生以氣功方式調理,「當初我懷疑這小伙子行不行,但很多巧合加起來就是奇蹟。」
他當年拍電視劇《報告師父》遭友人捲款兩千多萬,後來到大陸導戲才還清債務,現經濟沒問題。生病時老友梅長錕未探病,對方卻說邀他當《報告班長7》顧問,他昨委婉說,梅的個性要修正,作品也老了點,婉拒當顧問。他想先把身體養好,未來再復出也只當監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