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國簽署消除菸草製品非法貿易議定書 (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3-01-22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劉振民日前在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代表中國政府簽署《消除菸草製品非法貿易議定書》。
《消除菸草製品非法貿易議定書》旨在落實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第15條關於全面消除菸草製品非法貿易行為的規定,其核心是透過有效監管菸草製品供應鏈各環節、懲治有關違法犯罪行為、加強國際司法和行政合作等措施,打擊菸草走私、非法生產和假冒等違法犯罪行為,以消除菸草製品非法貿易行為、保護公眾健康和維護正常的菸草製品市場秩序。
劉振民表示,簽署《消除菸草製品非法貿易議定書》對中國進一步加強對菸草製品供應鏈各環節監管,深入推進中國菸草製品打假打私、加強國際合作、維護公眾健康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大陸作為首批簽署該協定的國家,表明中國政府支持國際社會推進菸草控制的積極態度和堅定決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