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郭綜合獲全球無菸醫院金獎 (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3-01-14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致力於無菸醫院環境維護及推動,日前榮獲衛生署頒發「全球無菸醫院金獎」,由行政副院長邱榮章代表受獎。
郭綜合醫院在院長郭宗正積極推動下,去年起參與各項無菸醫院推動工作,從醫院高層的宣示、全院同仁連署簽名開始,透過各部門合作協助,逐步落實無菸醫院各項指標要求,如:禁菸標誌張貼、合作廠商合約、員工合約、資訊提示系統、戒菸宣導、門診戒菸、社區宣導、戒菸班和無菸環境營造等。
門診戒菸也是推動重點。醫院為了提供吸菸民眾在戒菸時的便利性,每週提供的戒菸門診有 17診次,並搭配門、急、住診的戒菸轉介及資訊提示系統,透過衛教,提高民眾戒菸意願。
為維護無菸環境,將新大樓中央樓梯走道訂為無菸健康步道,由院長帶領同仁上 3下 5(往上 3層往下 5層)以步行代替電梯,除健身外,也能有效嚇阻民眾於樓梯間吸菸情形。院方推動員工戒菸班、校園戒菸班,促使兩名 30年菸齡的老菸槍成功戒菸。
該院也運用承接中西區的社區健康促進工作多年的人脈和經驗,積極於社區展開菸害防制,觸角深入市場、校園、社區及監獄,並舉行聯合大健走。由中西區長黎燕玉帶領宣誓健康生活公約,拒絕菸酒檳毒害、注重運動及健康飲食習慣,將影響層面擴及於整個社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