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西蘭先驅報:研究顯示吸菸傷腦

發佈日期: 2012-12-18


紐西蘭先驅報:研究顯示吸菸傷腦
(Smoking rots your brain – research / The New Zealand Herald) – November 27, 2012

英國科學家分析了8千多名參與英國老化追蹤研究的危險因子資料,在四年、八年後分別檢測這群人的記憶力、規劃能力及整體頭腦智力,發現吸菸會降低這三項大腦功能,而高血壓及中風則會使記憶力與整體認知能力下降,該研究發現已發表於《年齡與老化》(Age and Ageing)期刊。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首席科學家Alex Dregan說:「這個發現提供寶貴的資訊給我們預防與治療介入。」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協會(Alzheimer’s Society)Jessica Smith則說:「我們都知道吸菸、高血壓、高膽固醇及肥胖(高BMI)都對心臟有害。除了現有大量的證據外,本研究再次證實,上述風險包括吸菸對腦部有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