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民眾應定期檢查肺功能 預防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 NOWnews )

發佈日期: 2012-11-1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COPD,據醫界統計顯示,COPD不僅會引發許多疾病,而近年死亡案例中,患有COPD的人逾5成的死因就是癌症,但仍有4成的患者還在吸菸。

台灣慢性阻塞性肺病學會理事長江啟輝指出,國內外的研究顯示,有9成的COPD患者因為吸菸才罹患此病,尤其COPD的共通病多,常引發慢性發炎症反應,導致各器官產生發炎情形。

據台北榮民總醫院於民國90年至101年統計,有71%的COPD患者同時有心血管疾病、22%有癌症、20%為骨質疏鬆、14%是糖尿病、8%則有憂鬱症。另外北榮調查的863名COPD病人,有85名死亡,而其中就有47人是因為罹患癌症,占了55%左右,其次則是敗血症、呼吸衰竭、多重器官衰竭、心臟衰竭等。

江啟輝強調,COPD的治療是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因此呼籲吸菸超過20年及40歲以上的民眾要定期接受肺功能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而最近因為氣溫變化大,肺病患者更是需要注意身體。

※行政院衛生署警告 吸菸會導致癌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