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生活設計大賞」徵件活動 校園、雲端藝廊宣傳大串連( 中央日報網路報 )

發佈日期: 2012-10-17


江浪/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辦理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活動已在校園、網路展開熱鬧串聯!今年以創意籃球活動讓年輕族群展現「I am coOL, NO SMOKING(我很酷,我不抽菸)」的勇氣,並將北、中、南各大校園活動過程剪輯成有趣的宣傳短片,透過facebook及YouTube社群網站,吸引民眾的轉寄及點閱;此外,今年官網推出「雲端藝廊」的概念,於徵件期間將平面及影像作品先行上傳,讓所有年輕學子的創意作品都可以透過虛擬巡迴展示的機會,增加露出效果。

為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參與本次創作活動,承辦單位世新大學藉由「林來瘋」時下最夯的「籃球運動」製作出「反菸瘋,菸滅大作戰」反菸實體道具,於世新大學、萬芳高中、文化大學、大誠高中、復興商工、輔仁大學、泰北高中、銘傳大學、陽明高中、士林高商、台北海洋學院等校由北至南熱烈展開,透過趣味遊戲過程中,達到「教育宣導」及「募集動員」的雙重效益。過去研究發現高中職吸菸的比例偏高,因此今年的活動特別深入高中職校園,也與戒菸班同學宣傳無菸生活的重要性,許多參與的同學們表示,藉由這次活動的經驗,強化他們戒菸的勇氣,也願意加入創造無菸校園的行列。

「I am cool, NO SMOKING」校園反菸推廣活動不僅在校園中成為熱烈討論的話題,同時也在Facebook及youtube社群網站引發轉寄與轉貼的迴響,充分表現出年輕族群遠離菸害、加入拒菸行列、共創無菸好環境的勇氣。

「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日期自即日起到10月19日止,主題為『I am cool, NO SMOKING的生活態度和提案』,徵求作品分為「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三類。竭誠歡迎高中和大專院校等年輕族群踴躍參與「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相關辦法詳情請至活動官網http://good.bhp.doh.gov.tw或洽詢專線:(02)2236-8558王小姐。
【中央網路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