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藍委:台灣菸價便宜 香菸成廉價交際品( ETtoday )

發佈日期: 2012-10-0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台灣每買一包香菸就得付20元的健康捐,衛生署長邱文達也曾提到,考慮再漲健康捐,確保民眾遠離菸害。談到目前台灣的菸價,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認為,目前台灣的菸價依然偏低,他說國外菸價比較高,幾乎不會有請人抽菸的行為,反觀台灣由於菸價便宜,讓香菸成了「廉價交際品」。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最近拜訪多名立法委員,尋求支持調漲菸捐。菸害防制法規定,菸品應徵健康福利捐,中央主管機關及財政部應每2年評估是否調整。目前每包菸的菸捐為20元,衛生署長邱文達先前也曾表示,衛生署正在評估香菸健康捐的調整幅度與時間,確保民眾遠離菸害。

國民黨籍立委吳育仁指出,在國外由於菸價比較高,幾乎不會有請人抽菸的行為,反觀台灣就因為菸價便宜,讓香菸成了「廉價交際品」。他說,如果菸價能夠提高,將有助於降低吸菸率。只是菸價調高可能會導致走私菸更氾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