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俄新社:俄羅斯準備全力遏止吸菸

發佈日期: 2012-04-20


俄新社:俄羅斯準備全力遏止吸菸
(Russia Ready to Crackdown on Smoking - RIA Novosti) / March 30, 2012

俄羅斯報週四表示,加強公共場所禁菸規定的法案將提交俄羅斯議會。該法案的禁菸範圍包括餐廳、政府、教育、醫療、文化體育設施、電梯、交通運輸碼頭等公共場所,未來吸菸者只能在家中或戶外吸菸。俄羅斯首席衛生醫師Gennady Onishchenko表示,儘管商業團體反對,此嚴謹的菸害防制法案將會通過成為法律。俄羅斯在2008年4月簽訂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後,必須在五年內修改法規以符合該公約。目前審核中的法案,預期應可達到這個目標。

根據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機構Rospotrebnadzor,俄羅斯有近五千萬名(超過總人口的40%)吸菸者,其中19歲至64歲的男性吸菸者占60%以上,而19至44歲的女性吸菸者占三分之一以上。此外,自1995年起,俄羅斯的紙菸產量已大幅增加,在90年代中期,俄羅斯全國人均生產499支菸,到了2010年已上昇至2,838支。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