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國家 半年內死亡率急降(臺灣醒報)

發佈日期: 2011-09-13


戒菸國家 半年內死亡率急降

 台灣醒報╱莊瑞萌

英國一所大學研究指出,實施禁菸令的國家或地區,民眾出現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機率在半年內明顯減少。

英國利物浦大學研究人員觀察實施禁菸的國家,結果發現執行禁菸令的國家除死亡率降低,民眾就醫次數也漸少。其中蘇格蘭自2006年實施禁菸令後,在半年內,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病患就減少17%,到院前心跳停止個案也減少6%。

另外,研究人員也指出美國海倫娜(Helena)地區在實施禁菸令後,當地一家醫院,民眾因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就醫次數,在半年內就減少40%,不過,禁菸令取消後,又恢復到原先比例。

研究人員卡普威爾表示,「我們發現政府實施禁菸與飲食改善,會大幅減少民眾慢性疾病的機率,因此,實施戒菸政策或是減少攝取飽和脂肪,的確可以改善民眾健康。」

根據稍早波蘭的研究結果發現,自1990年以來,波蘭政府取消食用肉類與動物脂肪補助後,該國民眾因冠狀動脈疾病而就醫的比例就減少25%。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The Lancet》期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