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泰國:隨著年輕的吸菸者增加,菸草法將隨之加強

發佈日期: 2011-09-13


 泰國:隨著年輕的吸菸者增加,菸草法將隨之加強
(Tobacco laws to be strengthened as young smokers on rise)
- Bangkok Post / August 29, 2011

    泰國公共衛生部打算加強兩條反菸法以打擊吸菸率。公共衛生部長Wittaya Buranasiri說政府將修訂1992年版菸害防制法及1992年版非吸菸者健康保護法以趕上現今菸草貿易、市場行銷和廣告的變化,例如網路廣告和跨國菸草公司贊助的公共活動。泰國是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框架公約(FCTC)的締約國,泰國修訂法案也是為了遵守FCTC。

    公共衛生部估計有1090萬泰國人吸菸。政府最擔心的是15-18歲的吸菸者。菸害防制研究和知識管理中心的主任Siriwan Tippayarangsrit說,泰國採用菸品可免稅進口的東協自由貿易政策後,該國青少年吸菸者人數大幅增加。

    吸菸和健康行動基金會的祕書長Prakit Vathesatogkit說吸菸造成國內衛生費用不斷上升。2009年死亡的415,900名泰國人中,有48,244名是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如肺癌、食道癌、其他相關癌症、肺氣腫和中風等。Prakit秘書長說,這些數字並沒有包含死於二手菸害的人,因為無法準確證實人數。他說:「(死於2009年)的每8.6個泰國人中就有1個是因吸菸相關疾病而死亡的。」泰國國家衛生基金會健康促進中心的會長Hatai Chitanondh說,自泰國於2003年5月加入FCTC以來,該國已實施許多反菸政策,像是菸盒上的警示圖片、禁止菸草廣告或菸草公司贊助的活動,以及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吸菸等。

    公共衛生署長Wittaya Buranasiri說這個建議的修正案將涵蓋網路菸草交 易、促銷和贊助的禁令,因為菸草廣告在網路上蓬勃發展。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