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渥太華將使用水菸行為列入禁菸規定

發佈日期: 2012-07-23


加拿大渥太華將使用水菸行為列入禁菸規定
(Hookahs added to Ottawa smoking ban – Ottawa Citizen) / June 28, 2012

加拿大渥太華市議會週三通過了禁止在市區公園、海灘及其他戶外場使用水菸及其他「非菸草」菸品的法令。該禁令主要考量是在戶外及公共區域使用這些類型的菸會製造異味,有妨害公眾衛生及大眾利益之疑慮。市議會是修正原年2月通過市政地區戶外禁菸法令的更進一步之禁菸規定。雖然這些新規定,已延伸至「無論吸菸者使用什麼類型的吸食工具等」之吸菸或類似使用行為,而不限於使用菸草製品之行為,才予以禁止。因為這些水煙吸食行為,雖然不一定都是吸食菸草製品,許多水煙使用(水菸管與水菸)草藥或非菸草類之植物或加工品,故修正後的菸品使用之定義範圍,已包括攜帶已點燃的雪茄、香菸、菸斗,或其他「已點燃的」且用來吸食任何菸品或非菸草類物質的吸菸工具。
市政府職員兼律師Rick O’Connor認為,這項場所禁菸規定是該省第一個法令,預期可能會面臨來自醫療大麻使用者以文化理由,對政府禁菸法令提起法律訴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