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品生產國古巴及烏克蘭對菸品素面包裝提出警告

發佈日期: 2011-11-28


菸品生產國古巴及烏克蘭對菸品素面包裝提出警告
(Cuba, Ukraine warn on plain packaging)
- Brisbane Times / November 14, 2011

兩個主要菸品生產國古巴和烏克蘭對於澳洲政府將立法實施之菸品素面包裝提出警告。澳洲新聞媒體News Limited的報導指出,古巴政府與其國營雪茄公司Habanos警告澳洲政府強迫他們遵守這項新法令,聲稱會使澳洲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之自由貿易規定。烏克蘭駐WTO大使Valeriy Pyatnytskiy也對澳洲這項法令提出警告,並指稱強迫菸盒採取素面包裝規定,將違反國際智慧財產權的重要協議。澳洲當地的菸草商更揚言,一旦法案通過立法,他們會立即向澳洲高等法院提出訴訟並抗爭到底。另澳洲貿易部長Craig Emerson表示,澳洲政府已經確定要實施這項菸品包裝之新措施。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