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想要每年省下3,300 美元(約台幣十萬),就戒菸吧!

發佈日期: 2011-11-28


想要每年省下3,300 美元(約台幣十萬),就戒菸吧!
 (Want to save $3,300 a year? Quit smoking)
– UPI / November 11, 2011

美國醫師建議,對於缺乏戒菸動機的吸菸者,可告訴他們戒菸可以守著荷包每年台幣約十萬。在洛約拉(Loyola)大學校園健康體系Gottlieb紀念醫院服務的Carlos Reynes醫師指出:「每購買一包紙菸要花費7到9美元(約新台幣217元至279元),若以每天一包紙菸估算,每年將花費2,500至3,300美元來買菸(約新台幣七萬五千元到十萬元間)。

戒菸不僅省荷包,對健康亦有助益,戒菸20分鐘後,心跳和血壓就會下降,12小時候血液中有害的一氧化碳濃度會回復到正常範圍,一年後心血管疾病的超額風險是持續吸菸者的一半。美國的成人吸菸率逐年下降,從1965年的42%到2006年的20%,足足下降了一半以上。透過教育和獎勵的方式下,未來還會繼續下降。他還說尼古丁貼片或口嚼錠都是吸菸者成功戒菸之有效方式,當然如果這些戒菸方式都失敗,可以繼續嘗試不同的方法,如針灸或催眠等方式戒菸。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