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吸二手菸 多來自同學(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1-06-21




青少年吸二手菸 多來自同學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昨(16)日發表調查報告顯示,國中、高中職生在校園暴露二手菸來源,以同學占最大宗,分別為52.7%及61.7%,1成左右來自校長、老師。

國中生隨著年齡增加,在校園內暴露二手菸害的比率逐漸遞增的情形,13歲時為16.9%,到15歲上升至21.6%,過了16歲則增加至24.8%。高中職學生也是年齡越大二手菸暴露比率越高,16歲為2.6成,18歲上升至30.4%,19歲以上為51.5%。

調查顯示,高中職學生吸菸率96、98年都是14.8%,吸菸率持平;而國中學生97年為7.8%,99年為8%,小幅上升,女學生則持平。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衛生教育中心主任游伯村指出,深入研究發現,國中生、高中生最常抽菸場所多半在網咖等公共場所,其次是在家中,約只有1成的學生坦承在校園裡抽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