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肺臟協會說:「不要再把吸菸稱為習慣,它是一種癮」

發佈日期: 2011-06-07




加拿大肺臟協會說:「不要再把吸菸稱為習慣,它是一種癮」
(Stop calling smoking a habit, it’s an addiction, says lung association)
- The Canadian Press / May 27, 2011

加拿大安大略省肺臟協會希望人們把吸菸稱為一種「習慣」的說法改掉。肺臟協會今天正發起一項活動,號召媒體、政府和大眾一起廢除吸菸是種「習慣」的說法,因為該協會認為吸菸是個很嚴重的癮。許多人認為吸菸者只要有足夠的意志力就可以輕易地戒菸,肺協會告訴大家事實是尼古丁的成癮度和海洛因或古柯鹼一樣,使人無法自拔。肺協會說,大約有兩百萬的安大略省民眾仍然還在吸菸,至少有半數曾試過要戒菸但沒有成功過。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