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環球郵報:多倫多考慮擴大公共場所禁菸

發佈日期: 2012-10-29


加拿大環球郵報:多倫多考慮擴大公共場所禁菸
(City to consider expanding smoking bans in public places / The Globe and Mail)
– October 16, 2012

加拿大衛生局將於下週決定是否要擴大禁菸的公共場所,包括公共場所的入口、酒吧與餐廳的露天場所及戶外運動場所。衛生局表示,多倫多已在2009年藉由禁止市內遊樂場附近、淺水池、水公園及公園、農場與休閒農場及動物園吸菸,超越了安大略省無菸法(Smoke-Free Ontario Act)所設立的保護級別。現在,民眾強烈地希望多倫多也能像安大略省其他直轄市一樣,將禁菸範圍擴大至戶外空間。多倫多成人吸菸率自2001年已下降,但約五分之一青年人仍在吸菸,吸菸與二手菸害仍是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下週一,衛生局將與關單位及利害相關人研商擴大禁菸場所法令修正,最快明年實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