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三度中風 趙舜懊悔晚戒菸(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2-04-16


記者關嘉慶/台北報導

菸齡超過 30年的藝人趙舜懊悔戒菸太晚,導致他因菸中風,他昨天向近 400萬還在吸菸的老菸槍喊話, 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參加「 2012戒菸就贏比賽」,戒菸成功還有機會拿獎金。

趙舜戒菸之前每天抽菸超過 2包。他說,對於戒菸他總是一拖再拖,從婚前拖到婚後, 40歲時決定 45歲戒菸,到了 45歲又決定延後到 50歲再戒;沒想到 50歲前夕就病倒了。

趙舜指出,其實在 40幾歲時,就已經感受到體力衰退,幾次考慮戒菸,但一拖再拖,沒想到,最後因此三度腦中風就醫。

趙舜昨天到台灣大車隊,幫參加「戒菸就贏」的運將加油打氣。參加的運將平均年齡 50歲、菸齡 33年,甚至最高菸量曾每日 4、 5包,自 4月 8日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宣示戒菸後,已有半數不吸菸。

趙舜說,根據過去調查,一旦報名就有 7成的人會戒菸,加上到戒菸門診接受專業的戒菸治療,戒菸更容易成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