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藝人徐風罹癌 訴說菸害不淺 (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2-08-24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資深藝人徐風6次診斷出癌症,他的菸齡超過50年,今天他以自身及家人罹癌經驗,呼籲癮君子愛家人就是趁早把菸戒了。

徐風為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拍攝最新的戒菸廣告,今天撐著虛弱病體出席國健局的情人節戒菸記者會,罹患食道癌、口腔癌、肺癌、骨盆腔癌及氣管癌的他說,菸是致癌物質,沒有身受菸害,不知其厲害,如今不吸菸,才知道吸的空氣是甜的。

他表示,在初中二年級時抽菸,因為同學朋友都在抽,他就盲從,又菸又酒,身在其中不知其害,一抽就是50多年,曾一度戒菸,但3天就破戒,後來自己得了癌症,他的2個抽菸的弟弟也死於鼻咽癌及口腔癌,才知悔不當初 。

多數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不過有些父母親卻沒意識到二手菸對孩子的影響,國健局針對國小高年級至大一學子進行調查,發現家中有吸菸者,有5成民眾面臨二手菸害的威脅,父親是二手菸製造者比例近8成5。

國健局趁情人節呼籲吸菸族群,為了心愛的小孩也為了自己,一同放下手中的菸,擁抱健康。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說,兒女是父母的前世情人,父母千萬不要當孩子的恐怖情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