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徐風暴瘦現身 勸戒菸 ( 聯合晚報 )

發佈日期: 2012-08-24


身型消瘦、皮膚泛黑,曾在紅極一時的藝人徐風,上午出席衛生署戒菸記者會,不見昔日風采,罹患六種癌症的他僅剩40公斤。他感嘆地說,抽了53年香菸,終於嘗到苦果,希望以自身慘痛經歷,勸誡大家別再抽菸。

邱淑媞:二手菸像另類家暴

國健局長邱淑媞也藉著七夕情人節,提醒女性以愛的力量,要求家人、親友、另一半戒菸。她還說,「二手菸就像是另類的家暴!」強調許多女生小時候聞爸爸二手菸,婚後再聞先生的二手菸,年老時還必須遭受兒子二手菸污染之苦。

在另一半攙扶之下,徐風拿著柺杖步入記者會現場,他說,記者會結束後還得趕到醫院接受電療,繼續對抗癌症。即使身體虛弱,但他仍接受國健局邀請,拍攝「你戒菸、我挺你」戒菸公益廣告,坐在輪椅上,呼籲癮君子們一同為愛加入戒菸行列,別讓生命燃燒消耗在菸灰中。

三年前,徐風被診斷出食道癌,沒多久又被確認罹患口腔癌、肺癌、骨盆腔癌、氣管癌。短短兩三年內,持續接受化療、電療,體重從60多公斤減至目前40公斤。

記者會上,徐風對太太感性地說「謝謝你,我愛你!」他指出,如果沒有妻子兒子的陪伴,一定撐不到現在。對於自己長年抽菸,引發癌症,並讓家人也飽受二手菸危害,感到相當抱歉。

國健局針對國小高年級至大一等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家中如有吸菸者,五成面臨二手菸害威脅,父親是二手菸主要製造者,比率高達八成五。近八成五學生擔心自己與家人遭受二手菸危害,超過七成孩子希望爸爸及家中長輩能下定決心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