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圖片警告標籤減少菸需求

發佈日期: 2011-09-22


圖片警告標籤減少菸需求
(Graphic warning labels reduce demand for cigarettes)
- EurekAlert! / August 10, 2011

菸盒上放置圖片警示標籤會顯著減少菸的需求嗎? 一項新的研究表示:會。
目前美國的政策要求菸草公司在菸盒的其中一面需含括50%的文字警示。但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最近揭露了九個新的警告標籤,其中包含肺癌和口腔癌的圖片,這些警告標籤將在2012年9月開始使用。由四個州共402位成年吸菸者參加的菸盒實驗性拍賣樣本,菸盒上有四種不同的警告標籤。所有的包裝都傳達相同的訊息:吸菸會導致口腔癌。Matthew Rousu是此研究的共同作者,也是美國賓州薩斯奎漢納大學(Susquehanna University)的經濟學教授,他說:「我們發現菸盒正面的文字警告標籤對消費者影響不大,但是,菸盒上有可怕圖片卻使菸的需求量大幅減少,使需求量降至最低的是空白、無商標的包裝。」他補充道:「機構(FDA)也應考慮有圖片的健康警示標籤,還有菸草製品的空白包裝政策。一般菸盒使用的顏色和商標圖案會讓消費者誤認為該產品對健康的不良風險較低。」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