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就贏 小黃運將宣誓 戒菸救荷包(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2-04-13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鑑於職業運將吸菸率近五成七,又是違反菸害防制法遭罰最大宗,台灣大車隊百名運將昨天齊聚宣誓,報名「戒菸就贏」,搶救荷包。
  台灣大車隊百名運將昨天宣布同步報名「戒菸就贏」,前衛生署署長暨台灣「戒菸就贏比賽」發起人葉金川、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戒菸屆滿兩周年的李 (王羅 )等,也特地到場為這群運將們加油打氣,同時為運將們別上「我在戒菸中、請給我一個『讚』」,呼籲企業響應號召員工一起揪團報名戒菸,五月起一口菸都不抽,不但可贏得健康、脫離菸癮糾纏,還有機會贏得大獎。
  葉金川表示,大家都非常怕吃到美國牛的瘦肉精,事實上,要吃到很大量的牛肉才會有事,但吸菸是每兩個人最後就會有一人死於菸害,吸菸絕對比吃牛肉恐怖。台灣現在每年約 28,800人死於吸菸及二手菸相關疾病,絕對應更積極於菸害防制工作,加強鼓勵戒菸就是重要的一環。
  趙坤郁表示,據國健局 98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發現, 18歲以上的小客車、計程車、小貨車職業駕駛的吸菸率為 56.9%,高於同期男性成人吸菸率 35.4%;惟自 98年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上路以來至 101年 3月底止,全台交通運輸工具上行為人違法處分數共計 628件,其中尤以計程車計 520件 (占 82.8%)為最大宗。
  以此推算,吸菸的小黃運將若 1天吸 1包菸, 1年 365天至少會花掉 25,550元,而若在車內吸菸遭處分,罰金少則 2千元,多則 1萬元,因此,吸菸的小黃運將要搶救荷包與健康,戒菸是有效的方法之一。
  因此,趙坤郁表示,國健局已推動多元戒菸服務措施,協助癮君子度過難熬的戒菸期,建議所有吸菸者應妥善運用戒菸服務,不但能幫助自己免除精神不佳或情緒焦躁等戒斷症候群,更能為自己的荷包一年省下三萬元的購菸費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