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波灣新聞報:專家指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六成肺癌患者為吸菸者

發佈日期: 2012-03-05


波灣新聞報:專家指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六成肺癌患者為吸菸者
(60% of lung cancer patients in UAE are smokers — expert - Gulf News) / February 6, 2012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位於杜拜的醫療機構警告,肺癌是男性最常見的癌症,60%肺癌病人吸菸並於末期才被確診,而戒菸是預防肺癌的不二法門,人民對菸害認知(包括阿拉伯女性喜歡水菸),仍相當不足。
  
阿拉伯基因體研究中心(Centre for Arab Genomic Studies)指出,隨著醫療進步,社會經濟的變遷,阿拉伯地區的生活習慣已漸漸改變,導致癌症發生率也隨之增加,已躍升成為第三大死因,比心臟病或交通事故死亡者還多。另外,該國女性最常見的癌症類型是乳癌與甲狀腺癌,女性礙於社會習俗,並不會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因延誤診斷時期而喪失治療時機。研究人員指出,阿拉伯女性罹患乳癌者平均在30多歲,比全球罹癌者平均年齡早了至少10年。目前阿拉伯社會卻缺少預防或治療癌症的國家策略,阿拉伯基因組研究中心呼籲,當前首要目標是提昇民眾對癌症的認識,建立健康生活及飲食習慣,並提升民眾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癌症的觀念。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