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每日鏡報:研究顯示,新的一年戒菸者增加

發佈日期: 2012-01-17


英國每日鏡報:研究顯示,新的一年戒菸者增加
(New Year bids to quit cigs go up in smoke, research says – Mirror Daily)
/ January 2, 2012


  一項針對6,300位吸菸者的調查指出,英國有三分之二吸菸者(約六百萬人)在新年嘗試戒菸,但調查結果約10%吸菸者在24小時內仍再次吸菸,20%的吸菸者曾嘗試戒菸5次也沒成功。“突然戒菸的方法(Cold turkey)”是最常見被吸菸者使用的戒菸方法,但45%吸菸者使用這種方法,一年後僅有3%成功率,另吸菸者也嘗試催眠、禪坐等方法。儘管如此,22%的戒菸者從未考慮戒菸方法之建議,而16%的受訪者認為戒菸服務是浪費醫生的時間。


  醫療等專業人士提供戒菸治療及諮詢服務,能使戒菸者之成功率增高,醫師Sarah Jarvis表示,戒菸者運用戒菸專線的諮商下,成功機率可增加四倍。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