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馬尼拉今日標準報:研究顯示,如菸價加倍,54%吸菸者將戒菸

發佈日期: 2012-01-11


馬尼拉今日標準報:研究顯示,如菸價加倍,54%吸菸者將戒菸
(Study says 54% of smokers will quit if prices are doubled - Manila Standard Today)
/ December 19, 2011


依菲律賓大學傳播學會與民間團體-衛生正義(Health Justice)共同之研究,調查15歲以上496位吸菸者(受訪對象:89%是男性、11%是女性;每日吸菸者為464人,每週吸菸者25人,每月偶爾吸菸者7人)之結果顯示,66%受訪者表示每個月吸菸10包以上、24%每個月吸菸3包至10包菸、10%每個月吸菸三包菸以下,若每支紙菸的價格由目前的5披索(每包約新台幣70元)上漲為10披索(每包約新台幣140元),54%的吸菸者將會戒菸,也可減少23%吸菸者受菸癮所控制。73%受訪之吸菸者贊成菸價調漲,因為提高菸品價格,除可減少菸品消費量外,亦能防止青少年使用菸品。


該研究亦發現,多數受訪者表示每月吸菸超過10包以上(66%),且6成使用高價位的菸品。84%受訪者表示支持公共場所禁菸措施,以保護不吸菸者;88%受訪者贊成無菸環境之政策;81%受訪者支持政府官員推動無菸政策。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