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醫學會:車內吸菸 比室內毒23倍 (世界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11-25


英國醫學會:車內吸菸 比室內毒23倍


英國廣播公司16日報導,英國醫學會(BMA)建議英國政府全面禁止汽車駕駛人與乘客在車內吸菸,因為車內的狹小空間讓二手菸危害更大。

BMA研究結果顯示,在自用車內吸菸所產生各種毒物濃度,最高可達煙霧瀰漫酒吧內的23倍。即使車內沒有其他乘客,車內禁菸仍是保護兒童與不吸菸成年人的上策。

研究結果顯示,二手菸足以提高人體罹患多種症狀的機率,包括嬰兒猝死、氣喘與肺功能受損。BMA首席研究員薇薇安‧納坦森表示,禁止在自用汽車內吸菸是「勇敢」的舉措。

美國、加拿大、澳洲的部分地區與南非全國已有法令規定,有兒童乘坐時不得在車內吸菸。BMA認為,全面禁止更好,理由包括比較容易管理及確保行車安全,因為車內吸菸可能分散駕駛人的注意力。

不過,英國國會關注衛生議題的跨黨派議員團體認為,取締車內吸菸難度很高,目前還是以宣導為宜。吸菸者組織也說,如果真的立法禁止車內吸菸,下一步是不是要私人住家也全面禁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