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反麻六甲成為馬來西亞第一個無菸城市

發佈日期: 2011-06-20


反麻六甲成為馬來西亞第一個無菸城市
(Malacca becomes Malaysia’s first smoking-free city)
– AFP / June 8, 2011

馬來西亞衛生署長於星期一宣布,馬來西亞世界遺產城市麻六甲從6月15日起將成為該國第一個無菸城市。衛生署長Liow Tiong Lai告訴法新社,這項行動是為了要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及消滅這個無所不在的惡習,同時深信此舉可幫助維護這個城市。讓觀光客和馬來西亞的居民能有更新鮮的空氣及乾淨的環境來享受這個古城。更將有助於維護古蹟和老舊建築,因為這項禁令將會減少污染並促進健康的生活方式。

無菸地區涵蓋了整個城市的4.2平方公里(1.6平方英里),以及麻六甲南部的四個區域。署長說: 「被取締者將被罰鍰300 Ringgit (100美元),雖然最高罰鍰是5,000 Ringgit。」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