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蘇格蘭︰將以44.5萬英鎊用於吸菸、喝酒與肥胖的研究上

發佈日期: 2011-06-20


蘇格蘭︰將以44.5萬英鎊用於吸菸、喝酒與肥胖的研究上
(Scotland: Researchers will spend £445,000 on smoking, drinking and overeating)
- The Scotsman / June 13, 2011

新蘇格蘭公共衛生研究院(the new Scottish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Research)管理計畫、蘇格蘭獎助委員會(the Scottish Funding Council)補助2年44.5萬英鎊(台幣21,070,750元)。委託愛丁堡大學、亞伯丁大學、丹地大學、聖安德魯斯大學、與格拉斯哥大學共同研究威脅蘇格蘭人健康的主因︰酗酒、吸菸與肥胖。

研究人員要找出吸菸與喝酒的原因、蘇格蘭民眾有關喝酒的文化、並對吸菸、喝酒、肥胖導致的健康問題進行介入與提高認知警覺性。並且會和健保局與公共衛生官員一起合作。希望這項五校合作的計畫能拯救國人性命,並減少蘇格蘭長期照護的醫療費用。

公共衛生部長Michael Matheson表示,這個研究會接觸與整合資訊、專家學者。而戒菸是改善健康的最大單一工作,此外,須面對蘇格蘭的飲酒文化。找出更多有關吸菸與喝酒成因的資訊,就能及早介入對個人家庭與社會消耗的資源,包括健康與經濟的兩方面影響。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