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校園難落實 國高中學生仍暴露二手菸下(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1-06-21


無菸校園難落實 國高中學生仍暴露二手菸下

 優活健康資訊網╱編輯中心
校園明明就是公共場所,為什麼在樓梯間和廁所裡偶爾還是有菸味呢?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中學生在學校受到二手菸害的比率約有兩成,其中一成居然來自師長!

這項結果來自衛生署在民國98及99年針對青少年吸菸行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不論學生本身吸菸與否,施測前一周國、高中生在校園裡受到二手菸暴露的比例約有19.7%及26.9%。其中學生為主要的二手菸製造者,比例高達五成;校長及老師佔的比例也有一成。

根據菸害防制法規定,未滿18歲者不得吸菸,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全面禁菸。光是去年地方衛生局總共開罰了291位在校吸菸的人士,另有4所國高中因在校內擺設菸灰缸等器物被開罰。校園菸害問題嚴重,連學校師長都不能以身作則,顯示政府對校園菸害防制仍有加強改善的空間。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