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亞洲新聞台:黎巴嫩即日起實施菸害防制法案

發佈日期: 2012-09-18


亞洲新聞台:黎巴嫩即日起實施菸害防制法案
(Lebanon smoking ban enters into force / Channel NewsAsia) – September 3, 2012

黎巴嫩從週一開始,所有的室內公共場所,包括咖啡館、餐廳及酒吧,將實施禁菸法令,違反者將處罰款90美元(新台幣約2,700元),如果餐廳業者對顧客抽菸視若無睹,餐廳老闆則將處罰款900美元(新台幣約27,000元)至2,700美元(新台幣約81,000元)。這項法案係國會去年通過的決議,因有菸品廣告引誘年輕人吸菸而受到批評,也禁止菸品廣告。

衛生專家指出:黎國是中東地區吸菸人口最多的國家,但卻仍有很多人吸紙菸、雪茄及水菸,而且該國因吸菸罹患相關癌症等疾病案例也在急速上昇。根據WHO統計,截止至2010年11月的統計,約有46%男性與31%女性經常吸菸。目前每包菸的價格僅一美元多,便宜到青少年都買得起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