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韓國先驅報:韓國國會議員提議提高菸品售價

發佈日期: 2012-08-22


韓國先驅報:韓國國會議員提議提高菸品售價
(Lawmaker submits a bill to increase tobacco price / The Korea Herald) – July 29, 2012

韓國執政黨國會議員Lee Man-woo已提交法案,要求政府提高菸價,以降低吸菸率。自2004年以來,韓國一包紙菸的價格一直維持在2,500元至3,000元(約新台幣66元至80元),目前韓國菸價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最低的國家之一。韓國之某菸草公司的高層執行官表示,考量韓國近10年沒有提高菸品消費稅,將全力支持該法案。Lee認為菸品售價必須依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每年調整,因提高菸價除了鼓勵吸菸者戒菸,並防止年輕人染上菸癮,也可降低與吸菸相關疾病及治療疾病所支出的醫療費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