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亞洲必須加強菸品廣告禁令以符合FCTC法令(Asia Must Strengthen Tobacco Advertising Laws to Comply with FCTC) --tobaccofr

發佈日期: 2009-11-17


亞洲必須加強菸品廣告禁令以符合FCTC法令(Asia Must Strengthen Tobacco Advertising Laws to Comply with FCTC) --tobaccofreecenter /16 Oct 2009


《HealthBridge》和《CMS Communication》最新研究文章《南亞和東南亞的菸品廣告、促銷與菸商贊助》文中表示,南亞和東南亞國家目前迫切需要加強其菸品廣告禁令,以符合FCTC標準。評估孟加拉、不丹、印度、印尼、馬爾地夫、緬甸、尼泊爾、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和泰國等10國現有的菸品廣告禁令後發現︰
1)零售商店內的菸品廣告外,直接菸品的廣告減少中;2)間接廣告增加中,特別是品牌衍生品和以企業社會責任為名的活動;3)大部分的國家無法有效地對付跨國界菸品促銷,例如,許多國家允許國際電視台的菸品廣告和印刷品出現菸品行銷;4)10國中沒有一個國家完全履行FCTC第13條規定;5)10個國家中,履行FCTC第13條規定最接近的是泰國。然而,泰國仍允許菸品透過國際傳媒行銷,比如國際電視台和廣播,也允許菸商以社會責任名義的活動促銷菸品;6)孟加拉國、印度、緬甸、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和泰國等6國有菸品行銷法,雖然禁令的強度和執行度不一樣;7)不丹、馬爾地夫、尼泊爾和印尼4國內沒有全國管制菸品促銷法令。
研究建議,東南亞和南亞國家必須加強多元的菸害防制政策與菸品廣告禁令,以符合FCTC第13條指標;各國迫切需要擴展法律範圍,以有效掌控菸品跨國界促銷。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