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商的影響導致西班牙的禁菸法幾近無效(Tobacco Industry Influenced Spain‘s Weak Smoke-Free Law) --tobaccofreecenter /06

發佈日期: 2009-11-17


菸商的影響導致西班牙的禁菸法幾近無效(Tobacco Industry Influenced Spain’s Weak Smoke-Free Law) --tobaccofreecenter /06 Nov 2009


菸害防制網站(Tobacco Control) 公布一項報導,指出菸商影響西班牙菸害防制法立法,最近更試著將西班牙軟弱的禁菸令推廣到國外。研究分析菸商內部文件發現︰1)數十年來,菸商藉由促使吸菸區與不吸菸區的設立和沒有實質功效的通風技術,菸商與地方政府簽定同意書,支持”無法執行的內容”,影響通風標準的設立;2)西班牙這種幾近沒有效的法令最近被菸商當作立法範本,在瓜地馬拉和捷克共和國推行。菸害防制倡議者及決策者應了解菸商試圖利用西班牙的弱法當做立法樣本,應積極監督菸害防制立法過程及避免菸商干預菸害防制政策。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