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華盛頓郵報:紐約市長彭博繼續捐2.2億美元幫助有上百萬菸民的國家減少菸草使用量

發佈日期: 2012-04-12


美國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是億萬富豪,承諾將繼續捐出2億2千萬美元(新台幣約65億元)給彭博慈善基金(Bloomberg Philanthropies),來幫助有數百萬菸民的國家,減少菸草使用。彭博身為紐約市長,已積極推動公共衛生政策,包括在餐館、酒吧、公園及海灘等公共場所禁菸、推出大量宣導吸菸危害的廣告,以及提高菸稅,這項捐款在新加坡舉行的第15屆「世界菸草或健康大會」公布,彭博慈善基金自2007年以來,為戒菸運動的捐款總額也因此累積至超過6億美元(新台幣約177億5千萬元),彭博捐款在2011年「慈善紀事史」所列前五十名「最慷慨捐助者」名錄中,排名第五。管理彭博慈善基金的人員表示,彭博這次的捐款將用於制定無菸法令、菸盒警示圖文及提高菸稅,重點是推動國家層級的菸害防制政策與改革,尤其是菸草消費量最大的中國、印度、印尼、俄羅斯及孟加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衛生學院教授兼《流行病大都會:紐約公共衛生政策(Epidemic City: The Politics of Public Health in New York)》作者柯格羅夫(James Colgrove)表示,大量證據證明彭博慈善組織與紐約市所做的菸害防制的努力,能有效降低吸菸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