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約州擬恢復經費 宣導禁煙(世界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2-03-16


紐約州長葛謨擬在新預算中進一步削減禁菸宣導經費,已招致醫學團體、維權人士和公共衛生署長批評。了解內情的議會官員說,紐約州眾議會占多數的民主黨議員,將在12日要求「部分恢復」禁菸宣導經費,而此一計畫主要針對青少年。

眾議會將在12日公布其預算建議。

葛謨州長最近提出一系列削減預算建議,包括削減禁菸宣導經費(從他提出的1320億元總預算中再削減500萬元)。維權人士指出,這個數額比其他開支項目的削減額大很多。眾院民主黨議員最近簽署公開信,敦促議長蕭華推動恢復禁菸宣導經費,並把葛謨建議新徵的菸草稅的稅收,全額用於禁菸宣導。如此將使禁菸宣導經費達到兩年前的水平。

紐約州參議會共和黨籍議員占多數,州參議會發言人拒絕透露參議會提出的預算建議,是否包括削減禁菸宣導經費。

葛謨表示,削減此一經費,有其必要,因為紐約州政府繼續面臨財務困難。目前的禁菸宣導經費為4100萬元,是2008年經濟開始衰退、預算開始削減前的一半。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說,根據人口來計算,紐約州至少應花費2億5400萬元於禁菸宣導。

美國防癌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指出,紐約的香菸稅全美最高,帶來高達20億元的稅收,但州政府把它用於政府一般作業,沒有用在禁菸計畫。此外,葛謨建議徵收的新菸草稅預期將帶來1800萬元稅收。

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和美國保肺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敦促把這些稅收用於禁菸電視宣導影片及其他有效的禁菸方法、戒菸諮詢服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