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菸不酒竟罹肺癌 鳳飛飛翻版( 民視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2-02-20


帽子歌后鳳飛飛因為肺癌病逝,但她本身既不抽煙也少喝酒,連吃的都很清淡,這麼注重養生,怎麼會罹患肺癌?就連醫學上也無法解釋,因為不只她,北市也有兩名婦人,不抽煙也吃清淡同樣罹患肺癌,醫師只能提醒,多做健康檢查,才能及早治療。
及時切除肺癌腫瘤,黃女士和陳女士兩人,順利保住一命,直呼好幸運,兩年前他們被診斷罹患肺癌,還以為是醫生開了大玩笑,兩人都說自己不抽煙、不喝酒,吃的也清淡,無法置信得肺癌,醫學至今無法解釋,而帽子歌后鳳飛飛,也是不抽菸,酒也少喝,吃的更特別注重養生,還是因肺癌過世。
胸腔外科醫生更研判,鳳飛飛後來的聲音越來越沙啞,很可能就是癌細胞轉移到聲帶,卻因為肺癌初期不痛不癢,所以大意忽略。
醫生也只能建議大家常作健檢,像黃女士跟陳女士一樣,就是透過低劑量的斷層檢查,在腫瘤不到1公分大小之前就發現切除,避免遺憾。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