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更容易 專線助你好「戒」!局網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12-02-20


戒菸不用花錢,0800-636363提供免費戒菸諮詢服務,專線諮商員將幫助您量身設計戒菸計畫,提供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諮商過程完全免費,專線也會定期傳送電話簡訊關懷、陪伴、鼓勵,助您成功戒菸。

戒菸更容易,專線助您好「戒」!
戒菸與治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相比,對個人、家庭與社會,都是立即、有效又省錢的作法,既不必終身服藥,亦不需仰賴昂貴檢查,以簡單方法,在半年之內,就可將一個可引發心臟病、中風、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多重問題的病因加以根治。
0800-636363提供免費戒菸諮詢服務,專線諮商員將幫助您量身設計戒菸計畫,提供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諮商過程完全免費,專線也會定期傳送電話簡訊關懷、陪伴、鼓勵,自92年迄今,已服務超過60萬人次,多次諮商的6個月戒菸成功率也可達25%。

孩子反菸小尖兵,老爸戒菸好幫手
40歲已戒菸成功2年多的孫先生,吸菸有25年了,因為考慮自己與家人健康,接受家庭醫師的建議開始戒菸。
孩子在學校擔任反菸大使,成為爸爸戒菸時的好幫手,在爸爸戒菸過程中時時提醒叮嚀及加油打氣,也對家中的訪客宣導拒菸的觀念。另外家庭醫師特別引介專線服務,專線多次的追蹤關懷與支持,協助他克服對吸菸的渴望、菸癮來時的焦慮以及提供戒菸方法外,也提醒他要把自己認為已是個不吸菸的人,學習多思考戒菸的好處,克服戒菸的困境。孫先生表示家人的包容及鼓勵,讓自己在戒菸過程中,獲得很大的增強,也體認到,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長久陪伴在家人的身邊,相互扶持,成為他們最重要的依靠。
孫先生分享戒菸成功經驗時,特別感謝太太與孩子,太太在他戒菸過程增加蔬果的份量、均衡的飲食、避免刺激性的飲料,改善戒菸時的便秘情形,同時讓他無須擔心戒菸後體重增加的問題。
孫先生覺得戒菸線提供這樣的服務,真的很方便,專線的關懷與專業支持,協助克服吸菸時的渴望、菸癮來時的焦慮以及提供戒菸方法,現在已經成功戒菸超過兩年的時間,他也會主動去推廣戒菸專線,為更多想戒菸朋友牽線。

有他的陪伴,戒菸不孤單
正值花樣年華的謝小姐有10年菸癮,是工作壓力讓她不知不覺吸菸成癮了。謝小姐嘗試幾次戒菸但都沒有成功,甚至慢慢失去自信。在一次偶然機會中看到戒菸專線的電視廣告,她決定再試一次,撥打專線電話尋求協助。在與專線諮詢及不斷地給予支持與督促下,謝小姐學會以轉移注意力、運動、多吃蔬果及多喝溫開水等方法克服戒菸時對菸癮渴望的困境。
重要的是的,男友在她脾氣焦躁不安的時候給她鼓勵與耐心陪伴,讓她感受到戒菸不孤單。戒菸後,她感覺呼吸順暢、運動時不再喘、身上也沒有惱人的菸味,與男友相處時,更不用覺得尷尬!謝小姐已成功戒菸超過4年了,感受到真正擺脫菸癮的清爽與舒適,心情自然開朗起來、容光煥發,面對職場上的工作挑戰也更加有自信!她表示想戒菸的朋友,不要害怕失敗,戒菸時專業協助與情人的陪伴,都讓自己有正面的力量去克服菸癮,找回自信與美麗!

無菸設計廣告,啟發戒菸
在春節期間,戒菸專線每日仍有超過100名民眾來電尋求協助,有超過70%來電者表示,看到「無菸設計--沈宜宜篇」電視廣告,看到廣告中呈現吸菸對健康的危害,啟發戒菸動力,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尋求專業的協助。來電者有84%是男性,21-50歲青壯年來電民眾佔60%以上。這也表示許多民眾因為菸害電視廣告及新年新希望,「戒菸」有個健康的新開始。

只靠個人意志力沒專業協助,戒菸成功率通常低於5%,但獲得專業協助即可提高戒菸成功率2倍以上。以國內推行多年的門診戒菸6個月戒菸成功率約22%,利用免費戒菸專線顯示戒菸者除了有戒菸動機外,更重要的是尋求專業協助。民眾可善加利用0800-636363免付費戒菸專線、全國約2,000家戒菸合約醫療院所、各縣市衛生局所戒菸班及1,000家的社區藥局等提供專業戒菸諮詢服務!
國民健康局表示,以每天吸一包菸、一包菸70元計算,戒菸一年約可省下25,000元,再過幾天就是西洋情人節!吸菸的您,下定決心戒菸,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絕對是最令人驚喜又甜蜜的情人禮物!


Next